照殿红

【沉船】

一。


“我漂泊了太久,每一次的停留,都是为了永恒。”


“你以为我花了三个月在大海中漂浮用尽了我辛苦淘来的金子去修那座沉船是为了什么?”男人握住我的手腕压抑又疯狂的喊着。我想让他松手,但手腕处骨裂的感觉使我说不出话,我感觉我听到了骨头一点点掉落的声音,仿佛他淘来的金子一点点消耗的历程。


“你不想要吗?沉船上数不尽的财富你不想要吗?!跟我去吧,财宝都归你!全部都归你!我只要那艘船,只有你能修的好它,求求你,求求你。”男人哀求的语气透漏着绝望,但他藏在乱发中布满血丝的眼睛出卖了他。他想要财富,想要沉船,只要我死了,他什么都能得到。


“轰——”


地板开始碎裂,天花板开始溃烂,我使劲将另一只手中带有干涸血迹的匕首狠狠扎紧他碾碎我手腕的手,残肢的掉落伴随着我的逃跑。脑中回荡的童谣让我躲过了无数坍塌下坠的落石,男人疯了一般追在我身后不停嚎叫。“啊——!这不可能!你肯定去过沉船!你肯定见过他!你不诚实!小骗子!我要杀了你!”他边叫着边把断掉的手臂戳向自己嘴边,疯狂的咀嚼音与没有停下的童谣充斥在我耳边。“一二一,一二一,‘咯吱咯吱’,小老鼠,做游戏。‘咯吱咯吱’。”


三个小时之前。三个小时之前我明明用手里的这把匕首在路边将男人捅成了筛子,他不应该还出现在这里。


评论

热度(1)